地面測量

提供業主高精度與高品質之測量成果

服務項目

控制測量

包含衛星定位測量、精密水準測量

地形測量

1/1000地形、1/500地形、1/200地形

路線測量

鐵公路線型測量、路線淨空、淨高檢查

斷面測量

道路及河道道路縱橫斷面

變形監測

包含隧道變形監測、施工區域沈陷監測

地籍測量

包含加密控制點測量、圖根測量、土地複丈、地籍重測

樁位測定

包含加密控制點測量、圖根測量、土地複丈、地籍重測

雨水下水道調查

透過雨水下水道普查案,提供各縣市政府更完整之雨水下水道台帳系統

都市計畫圖重製

包含樁位清查測定、坐標轉換、圖籍套繪及重製疑義研討

機場禁限建測量

判別各機場禁限建範圍內之地物是否超高

成果案例

車載光達RIEGL VMX250
雨水下水道調查

近年來短延時強降雨盛行,但市區不透水面積較以往不減反增,側溝所能發揮的滯洪與排洪能力不容忽視。而經側溝測量及道路高程測量,除可了解各街區集水情況,更可做為複合式SWMM水理分析之基礎,結合雨水幹支線呈現更真實的都市排水情形。

並透過雨水下水道普查案,提供各縣市政府更完整之雨水下水道台帳系統,做為後續維護管理之依據及各類加值應用之資料。相關機關單位亦已根據調查資料逐步進行雨水下水道清淤、破損修補、橫越管線遷移等作業,維持箱涵內部功能性以降低強降雨時部分地區淹水之狀況。

雨水下水道台帳圖成果

台帳圖成果

 

機場禁限建測量

地形障礙物資料之建置,可提供各權責單位在處理障礙物時有所依據。依據國際民航組織相關規範及「航空站飛行場助航設備四周禁止限制建築物及其他障礙物高度管理辦法」,持續更新、強化資料庫之完整性,可加強維護飛航安全、增進儀航程序設計規劃之品質。

本公司承辦機場障礙物測量已逾廿年,對於機場禁限建之規定以及障礙物測量方式累積豐富的經驗以及透徹的了解,可依照不同限制條件影響飛安重點及精度需求,規劃最適當之方式進行障礙物調查建置。

機場禁限建_案例分布

 

機場禁限建_點雲資料

成果圖

 

 

 

 

地面光達RIEGL VZ2000i
路線測量

臺灣鐵路管理局為辦理路線線形、坡度、里程、地形、地物等測量,因此分年分期辦理路線重測並繪製地形圖。根據重測後路線,提供運務單位重新計算站間距離核算票價,也提供機務計算列車正確運轉時分,更提供工務單位維修養護圖資的基本資料。

成果圖

案例影片